严书_

微博:严书_
网易云/B站:严书
QQ:2327299201
感谢厚爱

上穷碧落下黄泉

宇历元年冬,无双公子肖倾宇病逝。次日,寰宇帝方君乾称此仇不共戴天。
肖倾宇缓慢的走在三途河边,内心有些许的痛,果然还是放不下他。肖倾宇停在三生石旁,用手轻轻抚摸着那块直教人生死相守的石头。方君乾喝下过客忘了我吧!自此你将重返红尘,娶妻生子,然后寿终正寝。一切的罪孽就由我来承担。无双公子神色平静的看不出内心起伏。
“ 如果有一天倾宇走了,一定要走慢些,方君乾会来陪你的。”往日方君乾认真而执拗的样子又浮现在眼前。
“对不起,方君乾,我不能等你。喝下过客,忘了我吧。”肖倾宇神色悲凉的低喃到。
忘了我吧……忘了我吧……肖倾宇低头便看见人间的他。
“戚丞相,倾宇说让我忘了他吗?”方君乾一只手撑着头,一只手拿着过客似喃喃自语。戚无忧站在一旁不忍看他,自无双公子去后,方君乾像换了一个人一样。方君乾看着那个精致的瓶子良久,缓缓开口“忘了你?怎么忘得掉?倾宇,我答应你等我统一四海之后便来陪你可好?”戚无忧望着大殿上的那个人,突然明白,自此世间便没有任何人能再伤到他。
望着方君乾的样子,肖倾宇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“方君乾,你这个傻瓜,值得吗?”
自两个人相遇在桃花树下,冥冥中便有了安排,天意的定数里,他们都成了爱情的俘虏。只叫那一世的骄傲都化作血泪洒尽。
无望的情缘,注定悲伤的爱恋,只此一眼,便是一生的痴恋。直教人痛到泪流,不言沧桑。
无双公子靠在三生石上,目光里是看不懂的情绪。方君乾,看来肖倾宇真的要等你了。
“无双公子?”
肖倾宇闻言抬头,只见从忘川上走来一人,“忘川水引渡。”肖倾宇淡淡开口。
“正是在下,”引渡者迷惑地问“公子为何驻足三生石,据渡忘川?”
肖倾宇笑了笑没有说话。
“不渡忘川者一般是有宿怨未了,而世人皆知公子非执念之人,为何不早渡忘川,再过奈何桥,凭公子今生所为,下一世必定将了无缺憾。”引渡者不解地问到。
“肖某此生造就杀孽太重,下辈子能做个普通人便心满意足,岂敢奢求聊无缺憾。”肖倾宇依旧不冷不淡的说,可内心早已被奈何桥三个字打乱。传说中,不喝孟婆汤的人是无法转世的,只有喝下孟婆汤忘却前缘 ,才能过奈何桥。肖倾宇怎么舍得喝孟婆汤辜负他一世的深情。
一千分的痛,一万分的恋,一亿分的爱恨前缘,哪怕碧落黄泉。
肖倾宇目光缱绻地望向人世间。
后花园。
方君乾坐在无双公子生前喜欢坐的那张石桌旁,手指敲着桌面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方卫伊挪着幼小的身子走到方君乾身旁。“卫伊,找哥哥有什么是么?”方君乾摸着他的小脑袋难得露出微笑,不经意间三年过去了。
“师父,卫伊要师父抱~抱~”方卫伊眨着眼睛充满期待地望着方君乾。方君乾的笑容凝在了脸上,转而扯出一抹僵硬的微笑,“卫伊乖,你倾宇师父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,现在回不来……”方君乾再难下述,扬起头倔强的不让眼泪往下落,但所有的回忆一起涌来,再逞强却也落下泪来。
方卫伊望着方君乾不解地说:“哥哥哭了?”方君乾擦掉眼泪对着方卫伊用一种无法言语的口吻说“哥哥没哭,是砂子进眼睛了。”说着示意婢女将他带下去。
在方卫伊离开后不久,方君乾再忍不住,趴在桌子上像个孩子般失声痛哭“倾宇,你怎么这么狠心的丢下方君乾一个人,你知不知道没有你的日子,方君乾生不如死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肖倾宇低声道,语气里是从未有过的悲伤。
十七年里,肖倾宇一直都是一个人。自于漫天花雨中遇见了方君乾便注定了这一世的悲怆。他给了他这辈子从未有过的最最温暖的怀抱,他是那样依赖他的微笑。哪怕碧落黄泉两茫茫,生死难相望。
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引渡人还是时常劝肖倾宇渡过三途河,而肖倾宇每次都只是笑笑,终于有一天,引渡者忍不住问肖倾宇“公子能否告诉我为何不渡三途,驻足三生石么?”
肖倾宇望着三生石良久,在引渡人准备离开时轻轻说“因为答应过他,如果是他的话,也一定会做到,如果他来时没有见到肖某,一定会很孤单。”眼神里流露出难以捉摸的温柔。
“值得吗?”
“没有值不值得,只有愿不愿意。”
又是一年,桃花开满枝丫。
相国寺里。
方君乾坐在桃花树下,望着纷纷扬扬的桃花落下了满池的春光。已经习惯了每年这个时候来相国寺赏花。其实是自欺欺人的想要再见到他,只是每次都是让痛苦更加深刻和清晰罢了。
“陛下,请饮茶,不能以酒相待,还望陛下恕罪。”了尘站在一旁看着方君乾的样子有些无奈。他果真还是忘不了他,其实他们都明白,怎么能忘得了呢?
“无碍,朕已经很久不饮酒了。”方君乾苦笑“自倾宇去后,我便再也没有饮过灵动如诗的碧血桃花。”
了尘望着他,一时不知该作何表达。
“当初倾宇告诉我如何制酒时,我竟拒绝了,而如今,却连后悔都不敢提及。”
“陛下坐拥江山如画,他日……”方君乾抬手止住了了尘的话,“你不明白,这如画江山都是为了他,而如今他不在了,我要这江山又有何意义?如不是为了完成倾宇夙愿,大师今日怕是看不见方君乾了吧!”方君乾语带悲切“一切都是为了他,到头来却连再见他一面都成了难以实现的痴愿。”
是谁刺痛了谁的心,是谁爱恨了千年却换不来彼此相见。错综了请与仇、爱与恨、痴与念。这场命运的轮回里,受伤的又岂止一人。
十六年里,肖倾宇每每看到方君乾站在袖手崖的枯桃边,就有种十指穿心般的疼,方君乾用手轻轻抚摸那株桃树,以一种似乎是绝望到极点的眼神望着远方。肖倾宇总有一种他会纵深一跃的错觉,而他却只是会留着泪轻轻呼喊他的名字“我的……倾宇啊……”
十六年的日日夜夜,这个名字不止一次的在口中轻喊,却怎么也得不到一丝一毫的回应。每念及此,遍体生寒。
十六年后。
宇历十六年,寰宇帝方君乾平定四海,论功行赏,在功臣席的最前面只静静的放着一张华贵轮椅。对于这个决定,没有人提出任何异议。
不久,万民自发齐筑九层宝塔。
五月初五,寰宇帝方君乾四十寿诞。是夜,应万民之应登上九层宝塔,看一夜流星飒沓。但除了三生石旁的肖倾宇,没有人看到塔顶那个生杀予伐、似乎永远坚不可摧的帝王看着烟花像个孩子般失声痛哭。
“肖倾宇有生之年未能见你登上九层宝塔,而如今终能如愿以偿见你君临天下。”肖倾宇笑了,却又一种比哭还更令人痛苦的悲伤。
寿宴结束之时,自无双公子去世后便游历天下的张尽崖怀抱琵琶出现,一曲《倾尽天下》,方君乾泪如雨下。
次日,寰宇帝方君乾下诏退位于天琪王爷方卫伊,后不知所踪,天下哗然。
方君乾站在袖手崖边,当初他伸手要自己和他走势,他拒绝了,而当自己希望抛弃一切随他离开时,那人却永远的离开了。方君乾从怀里拿出一匝用红线缠着的头发,目光温柔的望着它,却终将它抛下袖手崖,募地拔出黄泉剑,决绝地划过颈部,血顺着剑尖流下。那株枯了的桃树却在一瞬间抽出枝桠,成长,开花。
肖倾宇望着这一幕,终是泪如雨下。
“倾宇”
肖倾宇抬头,看见了向他缓缓走来的十七岁时的方君乾。
“我回来了。”
肖倾宇不语,任眼泪顺着脸颊流下。一辈子就只能在他面前任性,流泪。此时他不再是惊才绝艳的公子无双,他只是肖倾宇,深爱着方君乾的肖倾宇。
方君乾走到他的身边,擦干他的泪,牵着他的手将目光投向人间。
十六年了,终能和你并肩看天地浩大。
传说中不喝孟婆汤的人是无法转世的。只有喝下孟婆汤忘却前缘,才能过奈何桥。拒绝喝下孟婆汤的人将永世在冥界徘徊,生死簿上亦不留名。生死簿上找不到肖倾宇和方君乾的名字。

标签: 耽美 同人 be
上一篇
评论
热度(7)
©严书_ | Powered by LOFTER